国家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国家政策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调研指导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梁强一行3人来校,就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国旗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思路。他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在学位点培育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是学校实现从师范类院校向综合类院校基本转型成功的标志性工作之一。对标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博士学位授予工作既定事实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未成现实的矛盾需要尽快解决,学科优势特色建设工作仍需加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持续完善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研究生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梁强表示,自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来,全省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高水平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的外力、激发院校交流互鉴的内力,形成了推动科教产教协同育人的合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调研旨在对相关工作的文件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持续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驻烟高校研究生处(院)负责人、我校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导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