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授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4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4〕6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优秀学位论文和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和《鲁东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及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4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

(一)推荐范围:

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推荐方式:

1、推荐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原则上从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择优产生。请各学院根据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件(见附件1)从本单位2013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名单见附件2)择优推荐1篇参评我校推荐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2013届校级优秀论文数量超过5篇的可择优推荐2篇)。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3篇参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三)材料报送:

1、将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要求见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注1)装订成册,发表学术论文已被检索的,请附检所证明,一式2份。

2、纸质版硕士学位论文一式2份(可在学校推荐名单产生后报送);

3、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学位论文电子版内容包括封面(处理格式见附件4)、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引注和参考文献等六部分,但不得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称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可在学校推荐名单产生后报送)。

4、以上材料请于3月18日前报送研究生处,附件3及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ldyjspy@163.com或者qq传送。

二、2014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申报

(一)申报范围: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第一申请人应是2013年8月31日以后在校学术学位研究生,申报成果应是在校期间以鲁东大学名义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重点: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评选注重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

(三)申报标准及条件:参见《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奖励暂行办法》(附件5)。

(四)申报指标:每个学院择优申报1项。

(五)申报程序:

1、研究生本人填写《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附件6),并提供证明材料,包括: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论文、著作须是正式出版的);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等相关资料;申请人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以上证明材料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需要予以提供。证明材料一式3份装订成册。

2、导师、学院填写推荐意见。

3、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一式3份于3月18日前报研究生处203室,附件6需提交电子版(请qq发送)。

4、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成果进行评审,择优推荐2项成果上报省学位办。

三、有关要求

(一)涉密硕士学位论文不得申报。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如有涉密内容并需申报者,有关涉密问题由各学院审查、处理,处理后如影响评审结果由申报者及各学院自行负责。

(二)申报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申报评审书不要加任何装饰性封面。

(三)材料不符合要求不予评审,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全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和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评选是山东省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也是对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肯定与评价,更是衡量各单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请各单位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

联系人:贾桂玲(优秀硕士论文申报)、魏华(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

联系电话:6672814

附件:(请到研究生处网站下载)

1、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

2、鲁东大学2013届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览表

3、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4、2014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5、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奖励暂行办法

6、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研字〔2014〕6号附件.rar

研 究 生 处

二〇一四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