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授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论文获评省级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在省学位办组织的2018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评选工作中,我校推荐参评的博士论文《青少年犯罪预防关怀本体论》(作者孔海燕,指导教师毕宪顺教授)被评为省级优秀博士论文,是我校首篇博士论文获此殊荣。本次我校参评的2篇硕士学位论文也全部入选,取得了省优秀硕士论文连续九年申报全部入选的好成绩。

另据悉,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的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中,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首批毕业生的博士论文参与抽检,抽检论文全部合格,为山东省抽检论文全部合格的4所高校之一。本次我省共有12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277篇博士学位论文被抽检,出现存在问题论文15篇,占5.4%,分布在8所高校。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网络平台双盲评审三个关键环节对学位论文进行质量的监控,构建了“导师、学院、研究生院”三位一体的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以上成绩的取得,表明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举措取得了实效。(撰稿:贾桂玲 审核: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