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授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校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8〕77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案例教学建设、培育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东大学2018年关键发展绩效项目及任务》文件要求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建设内容、申报条件及验收要求

1.本次申报的校研究生重点课程项目包括两类:①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内容、申报条件、验收要求等详见《鲁东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限额及资助经费

1.本次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每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可申报2项,其中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院至少需申报1项案例库建设项目。

2.每个项目拟资助经费1万元。

三、申报要求

1.各学院应依照《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精神及《指南》要求,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根据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和研究生培养需求,认真组织申报和评选工作,择优向学校推荐。

2.尚有同类在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再行申报。

3.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和案例库建设项目的申报以本次立项的项目为基础组织遴选、推荐,望各学院发动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

四、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人详实填写相应项目申报书一式二份(附件2),并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应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2.材料审核。各学院对申报者的申报资格、填报信息以及相关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并负责。

3.初评与推荐。各学院根据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严格标准,择优确定推荐项目后报送研究生院。申报材料不能有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4.专家评选及学校公示。研究生院按照申报条件和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后,聘请专家评选。评选结果在校研究生院主页公示。

五、材料报送要求

1. 2018年12月6日前,各学院将《申请书》(附件2)一式两份及“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报研究生院203室,电子文本qq传送。

2.材料填报不认真的,取消评审资格。

3.材料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研字〔2018〕77号附件

联系人:魏老师;电话:6672814。

附件:

1.《鲁东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2-1.《鲁东大学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2-2.《鲁东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请书》

3.《2018年鲁东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4.《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

5.《不同类型案例基本结构与体例格式要求(含参照案例)》(教指委发)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