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241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配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的实施,根据《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4〕2号),做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国际大学评价、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等有关工作,确保专家信息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并保证我校各学科在有关评审项目中的参与度,现对专家库信息进行更新与填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专家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

(二)人事关系在我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我校聘任的校外研究生兼职、合作指导教师

二、更新与报送内容

(一)新增:在专家库中新增填报符合条件的我校专家(含行业导师信息)

(二)删除: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

(三)修改与补充:根据《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附件1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学科专业及专家个人信息

报送要求

各单位根据更新与报送内容要求,完善本单位《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2)(分单位QQ小窗传送),填写时请严格遵照《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3)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4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填写完成后以“单位名称+专家信息汇总表”命名。

请各有关单位于3月15日前将本单位《专家信息汇总表》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qq传送)。

、其他

研究生培养单位专家上报情况将直接影响我校遴选进入专家库的专家数量请各单位务必重视专家库的更新与填报工作,尽量符合条件的专家全部上报。

联系人:马雯雯      联系电话:0535-6210793


附件:

1.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

2.专家信息汇总表

3.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4.专家库数据字典


 研究生院

20243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