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导师走访实践基地开展研究生顶岗实践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20238月份开展全日制教育硕士集中顶岗实践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岗位适应情况及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多次组建工作组进行专项调研,为进一步掌握研究生实践教学质效推动一体两翼实践教学模式改革202312月研究生院组织47位教育硕士导师进入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检查及基地走访工作

导师们分别走访了滨州阳信第二高级中学、烟台永铭中学、烟台傅家中学、烟台祥和中学、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烟大附小等23个教育硕士实践基地,通过与实践单位负责人、实践指导教师、兼职导师、研究生座谈,举办现场汇报课等形式全面了解研究生在实践单位实习开展实践教学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所需素材准备情况,并对实习研究生反馈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各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高度赞赏我校实习研究生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导师们对各位优秀的校外实践教师对鲁东大学实习研究生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也勉励参加实习的研究生珍惜学习机会,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新课程教学理念,在实践中提升教学本领。

期间在阳信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鲁东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