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第十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5日,鲁东大学第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落下帷幕。比赛共有18个学院的615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191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53名,二等奖64名,三等奖74名。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分应用统计硕士组、社会工作硕士组、教育硕士组、体育硕士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组、应用心理硕士组、翻译硕士组、新闻与传播硕士组、材料与化工硕士组、土木水利硕士组、农业硕士组、旅游管理硕士组共12个组进行。赛前,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根据本专业类别研究生培养目标和专业实践要求确定了比赛内容,精心设计了比赛方案,研究生导师们对比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各专业类别要本着优中选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组织比赛教育硕士组决赛由研究生院主办,以模拟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来自烟台三中、烟台九中、烟台四中、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烟台莱山教育和体育局等的19位校外教师担任评委,其它各组别均聘请了来自行业、企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专家担任评委。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多角度、多层面充分展现各自的专业素养和先进理念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专业技能比赛是学校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促进了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增强了研究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我校选手参加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组织的国家级比赛做好预热和准备。学校将以此为平台,着力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研究生院  撰文:程月波  审核:亓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