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学报到时间安排

(一)入校时间和批次

2022级全日制硕、博研究生新生9月3-4日入校报到。

1.9月3日报到人员:(1)当前居住地在山东省外;(2)当前居住地在山东省内但入校前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3)附件1中报到负责单位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且当前居住地在山东省内,入校前7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新生。

2.9月4日报到人员:附件1中报到负责单位为其他学院且当前居住地在山东省内,入校前7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新生。

3.2022非全日制研究生及农村硕师计划新生暂不报到,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4.请全体新生务必按照本《须知》要求的时间和批次入校,请勿提前来校报到。确有特殊原因需推迟报到时间的,须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和报备手续,待满足入学报到条件后,须经个人申请、所在学院审核并报研究生院审批同意方可入校报到。

(二)入校具体安排

1.进校安排

9月3-4日6:00—22:00,北区各学院新生从北区东门入校,南区各学院新生从南区东门入校;晚20:00点以后,北区、南区各学院新生均从北区东门入校;东区各学院新生从东区北院大门入校。各学院(中心)报到安排详见附件1。

因车票、机票等原因确需在其他时间报到的新生,要提前联系所属学院负责老师在校门口查验相关材料和证件后,经测温+扫场所码入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期间学生家长、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不能入校,可在大门外指定区域内即停即下即走,学校免费提供振华量贩停车场作为临时停车场所。请同学们尽量轻装简行,大件行李可提前联系所在学院快递邮寄,生活必需品也可校内购买。

2.入校查验

(1)新生按照前后左右“一米线”间隔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入校,查验“录取通知书、健康绿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扫场所码、刷身份证,测温合格后入校进行核酸检测(入校当天已在烟台站、烟台南站、烟台汽车总站、烟台机场等场所做过检测的,可不参加本次检测,但须提供证明材料),然后至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2)新生入校后第3天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3)来校途中或入校后7天内学生原居住地、旅居地发生本土疫情的新生,须立即报告学院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

3.报到办理

1.新生需提供《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期须至2022年9月后,以下简称备案表)》和《鲁东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须与复试时系统提交的一致)的原件;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印在一张A4纸上)、学历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办理报到手续。各学院现场核查原件照片是否与新生本人一致,并扫码《备案表》查验真伪,检查无误后,收取新生录取通知书(仅收取录取通知书上联,下联纪念卡由学生留存无需收取)和《鲁东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的原件;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做好记录并组织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2.新生学费及住宿费待报到后再通过网上缴费平台缴纳。

3.新生报到结束后,请各学院(中心)于9月5日提交《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及核查情况说明》。

二、有下列情况的新生暂不入学报到

1.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人员;

2.入校前7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

3.居住社区在入校前10天内发生疫情的;

4.入校前近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

5.当前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

6.入校前7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

7.脱离工作岗位未满7天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包括定点医院和普通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发热哨点、标本采样、实验室检测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机场、港口等口岸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及其他物品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集中监管专仓工作人员等。

三、提前做好入学报到准备

1.全体新生须每日以家庭为单位做好入校前7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情况监测,自觉坚持每日晨午晚三次测量体温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实填报《新生入学报到个人健康申报证明》(附件2),入学报到时提交所在学院。

2.提前做好来烟报备工作。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前居住地在烟台市外的全体新生和来烟家长在入烟前3天,需扫描自主报备二维码提前报备具体行程信息。目的地请选择“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办事处”,详细地址栏新生统一填写“鲁东大学××学院”,家长请统一填写“鲁东大学××学院××学生家长”,来源地需要详细填写至所在的“乡镇(街道)XX村(居)XX楼号”。联系方式务必填写正确,到校后保持手机畅通,并按要求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如来源地区发生疫情,管控政策升级,请务必提前告知学校。

        IMG_256

新生和家长来烟报备二维码

四、接站服务

机场巴士:9月3-4日8:00-22:00,机场巴士增设鲁东大学北校区东门、东校区北院大门西侧临时停靠点。新生可关注“烟台交运”或“烟台交运机场巴士”微信公众号提前购票。

高铁站:9月3-4日7:00-23:00,学校在烟台站、烟台南站设立接站点。其中7:00-20:00,车辆直达学校北区东门、南区东门,20:00以后车辆只到学校北区东门;7:00-23:00,车辆直达学校东区北院大门。

五、其他事项

如遇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学校将通过官网及时发布。

          附件1: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安排.pdf

           附件2:新生入学报到个人健康申报证明.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6日